馬航失聯2周年 殘骸再現 謎團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兩年,日前,法屬留尼旺島的居民再次報告,發現疑似飛機殘骸。現在,還有那些未解之謎?帶您了解。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搭載著239人,在從馬拉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

現有的數據顯示,這架航班的所有通訊設備,被人惡意關閉,飛機隨後偏離航線,飛入數千公里外的南印度洋。

馬來西亞官方認為,飛機早已在燃油耗盡後墜毀。

而墜毀位置,難以確定。國際海事衛星組織,提供了飛機最後發出衛星信號的位置。國際搜尋組,藉此推算出12萬平方公里的南印度洋搜尋區。

轉眼2年過去,官方的海底搜尋範圍,已完成四分之三,花費1.3?美元,但至今一無所獲。

而目前的主要線索,全部來自民間發現的疑似殘骸。

1、2015年7月,飛機失蹤16個月後,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屬留尼旺島居民,發現了一塊長滿貝殼的飛機殘骸。官方鑑定認為,是波音777客機機翼的襟副翼。目前全球唯一一架失蹤的波音777客機,就是馬航370。

2、今年2月27日,又有民間志願搜尋者,在留尼旺島以西2100公里的,東非莫桑比克海岸,發現一塊約1米長的殘骸,上面寫有英文“禁止踩踏(No Step)”。調查人員對美國NBC新聞表示,殘骸可能是飛機的水平尾翼,但還有待澳洲官方鑑定。

3、今年3月3號,在留尼旺島去年發現殘骸的同一位置,再次發現一片有藍色印記的殘骸,與mh370外觀相似,目前已交給當地警方。

雖然發現殘骸的2處地點,遠在搜尋區的4000和6000多公里以外,不過澳大利亞交通部門和海洋專家表示,這兩處,都符合印度洋洋流的方向。官方也據此認為,目前的搜尋範圍沒有錯誤。

但即便尋獲部分殘骸,mh370也仍是航空史上,最大的未解之謎。

是誰操縱飛機轉向?他的動機?為何飛向南印度洋?以及最終墜毀地點,至今統統是謎。

預計今年6月,預定搜索範圍將全部搜尋完畢,如果依然一無所獲,搜索可能就會暫停。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