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讚揚南西雷根 樹立第一夫人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西‧雷根因為心臟衰竭,在洛杉磯的家中去世。享年94歲。週一,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所有聯邦建築降半旗,悼念南西‧雷根,並表示整個美國都會懷念她。而南西的葬禮也將於周五在加州的雷根總統圖書館舉行。

在與金融監管機構開完會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追憶起他曾與南西‧雷根的一次會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顯然,她當時年事已高,但是當蜜雪兒和我第一次走進辦公室時,她對我們是那麼的親切,她看上去是如此迷人。」

南西與前總統雷根曾經都是好萊塢演員,兩人協手共度52年。他們的婚姻曾被形容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愛情故事。

南西在和雷根結婚後,放棄演藝工作,一路陪伴雷根總統從競選州長到入主白宮,走過許多艱難歲月,看似嬌弱的身軀後面,卻有一顆堅強的心。

歐巴馬總統稱讚其很好的詮釋了第一夫人這個角色。

美國總統 歐巴馬:「作為一個足夠幸運,在生活中擁有一位非凡的伴侶的人,我知道她(南西‧雷根)意味著什麼。不僅僅是對雷根總統,而是對整個美國」

南西曾經倡導過〝就說不〞(Just Say No)反毒品運動。並在雷根總統因阿茲海默症去世後,成為找尋該病症治癒方法的倡導人。

南西將與雷根總統合葬在加州西米穀地,雷根總統圖書館。

新唐人記者 周琪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