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粉樂町畢業了!贊助企業另尋合作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由富邦基金會與台大舉辦的台大粉樂町,今年邁入第三屆,也是最後一屆,富邦基金會表示,未來會尋求不同合作方式,回饋校方,也是台大校友的富邦集團副董事長蔡明興夫婦,原本預計出席,但因個人身體因素,不克前往。

由富邦藝術基金會與台大藝文中心合作的台大粉樂町,邁入第三屆,不過這可是雙方最後一次合作,今年台大更以時代的眼睛命名,為三年的畢業展,畫下美麗句點。

台灣大學學務長 陳聰富:「沒有藝術的薰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恐龍法官可能就是缺少,藝術的薰陶也說不定。這是最後一次,但是我希望它能夠,我們學校希望,這個這樣的藝術展,現代藝術展能夠繼續下去。」

今年共有數十件作品參展,座落在校園各個角落,像是用竹子建構的裝置藝術《微微》,是藝術家蔡芷芬對社科院草地的細膩情感,另外,應邀參展的德國藝術家Ute,更邀請家鄉婦女共同用編織的方式,搭起彩色帳篷,以《美麗陌生人》為題,串聯不同族群,為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找到共鳴。

德國藝術家 Ute Lennartz-Lembeck:「我非常高興來到台灣的台大校園,這是一個不同的文化,也很高興看到,我因為受邀來參加戶外展覽,我的作品,希望民眾可以觸摸,去感受。」

富邦藝術基金會總幹事 熊傳慧:「德國的藝術家參與這次的陣容,那我覺得也讓台灣參與的藝術家有一個,對看國際的一個機會,那我相信校友回饋校方的心態永遠不會改變,只是我們會用另外的形式,然後再創造合作的機會。」

台大粉樂町自開辦以來,為缺乏藝術學院的台大校園,打造無牆美術館,注入美感與創意能量,身為台大校友的富邦集團蔡明興、蔡明忠兄弟,未來計畫透過不同方式,與台大再次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