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藥檢沒過!NIKE切割開第一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網壇震撼彈,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坦承自己的藥檢沒有過關,星期六開始將被禁賽,而與莎拉波娃合作超過10年的贊助廠商Nike,也宣布中止和莎娃的合作。

俄羅斯網球選手 莎拉波娃:「幾天前,我收到來自國際網球總會的通知信,說我沒通過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藥檢。我確實沒通過藥檢,我要負起全部的責任。」

搶在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公布禁賽決定之前召開記者會,並說自己要負起全責。今年1月26號,莎拉波娃在澳洲網球公開提供尿液供檢驗。世界反禁藥組織分析之後發現有禁藥反應,在3月2月指控莎拉波娃服用禁藥──「米屈?」(Meldonium)。

俄羅斯網球選手 莎拉波娃:「我的醫生開給我這個藥是因為幾個我在2006年有的健康問題,那時我常常生病,每兩個月就感冒一次,我有心律不整,還有家族病史中糖尿病的跡象。」

「米屈?」主要用來治療心臟疾病以及腦循環失調。但後來,這種藥物越來越受到運動員歡迎,可以增加持久力、拚鬥戰力。今年1月1號,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Agency)正式將「米屈?」列入禁藥名單。

目前國際網球總會已經宣布,莎拉波娃從12號開始禁賽,但沒有宣布禁賽多久,依照往例最重可能長達兩年,莎拉波娃不只可能因此錯過里約奧運,職業生涯也可能提前結束。

俄羅斯網球選手 莎拉波娃:「我知道這樣我會面臨一些後果,我真的不希望這樣子結束我的網球生涯,我真的希望,可以再給我機會繼續打網球。」

莎拉波娃表示自己犯下巨大錯誤,讓粉絲和自己深愛的網球失望。不過前網球「球后」卡普莉雅蒂(Jennifer Capriati)在個人推特發文批評莎娃騙人,而與莎拉波娃合作超過10年的贊助廠商Nike,也率先宣布,暫時中止與莎拉波娃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