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嚴管傳媒 中宣部21條禁令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兩會期間,網上曝出中宣部針對兩會下發的21條禁令,禁報公民權利、宗教、霧霾等敏感話題,同時要求各媒體加強對在京記者的管理,「一切行動聽指揮」。

3月8號,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本屆兩會中宣部下發了21條禁令,包括要求各媒體禁報有關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霧霾問題、殯葬改革、醫患糾紛、浙江拆除十字架等及敏感問題。

禁令還要求媒體不能報兩會代表委員個人財富、國籍等問題,也不能拿提案議案開玩笑,甚至禁報美女翻譯,以及醜聞纏身的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參加政協會之事。

涉及腐敗新聞、涉台灣和朝鮮等新聞都要用新華社的通稿。最後一條要求各媒體加強對駐京記者的管理,「一切行動聽指揮」。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中共對媒體,中共對宣傳內容的這種操控這不是甚麼新聞,自從中共執政以來,在它執政的範圍內對媒體都是這樣操控的。開兩會不僅在新聞上加緊監控,在實際的社會治安、對訪民的打壓等等都有加劇這種跡象。」

上海人權人士陳瑜:「我覺得中共它種種作法算是末日瘋狂吧,為了證明它們的所謂合法性,它們只能通過謊言、欺騙,封鎖一些真相。這也是它維繫一個暴政統治、專制機器存在的重要的手法吧。」

黨宣對媒體的21條禁令之前也曾遭曝光,時事評論員東步亮曾在東網撰寫評論,認為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禁令已經成為黨宣系統維持苟延殘喘地運轉的秘訣。他說,禁令裡的「秘密」終有一天會被公諸天下,那一天,也就是清算共黨罪惡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