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金庫遭駭!孟加拉損失上億擬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掌握全球金融命脈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驚傳遭駭客入侵,導致孟加拉政府的1億美元存款被偷,若消息屬實,將創下紐約聯儲首次被駭的紀錄。孟加拉財政部長更揚言,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提告。

好萊塢典型的諜報電影,中情局派去華爾街臥底的探員,監控到奇怪的資金流動,意外發現,恐怖份子正試圖透過金融手段,陰謀策畫讓美國甚至全世界經濟崩盤。而銀行金庫被五鬼搬運這樣的情節,竟然,活生生上演。

有「世界最大金庫」之稱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驚傳遭駭客入侵。受害的是孟加拉中央銀行,初步估計損失金額達一億美元,折合台幣約33億元。目前遭竊資金中,流向斯里蘭卡的2000萬美元已被追回。其餘8000萬資金流向也已經被查出,預計不久後將可順利追討回孟加拉政府手中。紐約聯邦儲備銀行週一僅表示,會提供孟加拉央行支援,協助找回被竊資金,否認遭駭客入侵。

前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資訊安全長Lance Dubsky:「駭客們很清楚知道什麼才是他們正在尋找的目標,名字、社會安全號碼、母親娘家的姓氏、生日等等,當然我們也知道駭客入侵網站有時是為了竊取隱私資料。他們會進入網站去看目錄,以便找出是誰掌管這些隱私資料,誰是資料的主要管理者,並將這些隱私資料與管理資料的人作為(攻擊)目標。」

美國聯邦儲備系統被駭客攻擊,茲事體大。儘管銀行方面對外否認美國聯邦儲備系統遭駭客攻擊,但孟加拉官方已經展開調查,並對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提告,揚言循法律手段追回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