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崛起翻轉職場 七年級女生拼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女力崛起,在職場、創業能力都不容小觀,但是長期以來,女性一結婚生子,就很難回到職場,而同時是好伴共同工作室創辦人和台中市府顧問的邱嘉緣建議,想留住「女力」,政府應該建構完善的托育政策,讓女性返回職場無後顧之憂。

她,是七年級生,也是台中最年輕的市政顧問,兩年前與好友一同創業,但過程中,年輕女性的形象,專業度受到質疑。

好伴駐創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邱嘉緣:「男性主管就會覺得說,你們就是小女生,小女孩這樣子,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來說,反而是更加強自己在專業能力上面的這一塊,那所以我們是用專業能力來去跟你進行商業上面的談判或是合作。」

邱嘉緣兩年前在中區成立好伴共同生活空間,吸引創業青年進駐,四位夥伴全是女生,進駐的創業青年15位中也有一半是女性。

創業青年 何惠貞:「在溝通能力跟感情的表達上,比較讓廠商能夠感受到我們的誠意,還有我們不是那麼的硬,我們也有軟的地方。」

好伴駐創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邱嘉緣:「女性心思其實是更細膩,而且溫柔跟堅毅的特色,其實是能夠去讓你的新創事業,在創業前期很波盪動盪的階段,她是有一種溫柔前進但是又穩定的那種力量。」

其實綜觀女性學歷、知識水平越來越高,工作不再是傳統低階產業,行銷、管理能力不輸人,但是聯合國最新統計,女性工資只有男性的77%,相較於20年前,只縮小0.6%,而問題很可能就出在,女性結婚生子後,就很難回到工作崗位。

好伴駐創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邱嘉緣:「像現在台灣托育成本很高,而就放棄自己的夢想的志業,而回到家庭去帶小孩,那我覺得應該是要去設置一套符合女性需求的一個托育公共政策。」

如何讓女性在職場沒有後顧之憂,建構完善的托兒政策,是女力崛起翻轉職場後的又一項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