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頭故鄉!花蓮「石藝大街」 好驚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花蓮又被稱為台灣石頭的故鄉,盛產奇石,當地「石藝大街」裏,有許多石藝創作者,運用在地素材,結合寶石、礦物、金屬,製作出許多具有獨特造型和色彩的作品,令人驚豔。

七彩玉寶瓶,又稱滑石,這是中國遊客最愛的紅珊瑚,還有最受女性喜歡的玫瑰石,有工藝家的作品,也有愛玉者的手作品,花蓮「石藝大街」,各種奇特的石製品,琳瑯滿目。

遊客 陳小姐:「價格滿公道的。」

業者:「女孩子喜歡,因為它(玫瑰石)可以助人緣,助婚姻愛情美滿。」

業者 胡彩云:「台灣的紅珊瑚在世界上品質是最優,還有它主要是它的色澤,比其他地方的色澤,要光澤要紅要亮。」

花蓮又被稱為「石頭故鄉」,孕育出許多玉石工藝家,展售,每家店的石藝珍品,都非常有特色,令人驚豔,從事玉石編織已有十幾年的陳明玉,作品取材很多元,用巧思把寶石成就的更非凡。

業者 陳明玉:「因為自然東西每一個不一樣,像這種自然織這種的,就是要看它的造型怎樣,我自然的想像,配合下去做編織,就是把最好的呈現在客人面前。」

「石藝大街」就像是一個「石藝創意市集」,提供民眾一個賞石、玩石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