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會舊金山市長:房價塞車共同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會談雖然簡短,但也觸及到創新、工作、住房、交通問題,柯文哲說大城市面臨的問題都差不多,解決手段也都類似,馬上來看到,我們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當天早上細雨濛蒙,柯市長提前抵達,並興致勃勃參觀了舊金山市政廳。柯市長認為舊金山市政廳很宏偉。

台北市長柯文哲:「花很多錢才蓋得起來的,也是國力雄厚,是國力的象徵嗎。」

柯文哲和李孟賢會談了20多分鐘,然後聽取了市府官員的市政簡報介紹。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新多的地方,公司就多,失業率就下降。」「上任以後,失業率從9點多掉到3.3。」「創造工作機會是處理產業和失業的最根本的方法。」

為什麼舊金山有那麼多的創新產業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新有個先決條件,那個地方要有創新的文化,有一種容忍的文化。」

舊金山是美國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李孟賢市長也提到了舊金山的解決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這裡叫可負擔的房子,就是租得起的房子,大概策略都跟我們差不多。類似那種社會住宅,大概有15到30%,大概每個城市採用的策略都差不多。」

交通擁塞是大城市的通病,舊金山是美國最塞車城市第三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也反對每個人開一台車,要鼓勵市民使用公共運輸。其實我發現每個城市面對的問題都差不多。可以採取的策略也差不多。」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