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界爆最大集體逃漏稅 225人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鏡頭轉回台灣,醫界爆發最大逃漏稅案,北檢昨天(9日)偵結,共起訴27人,緩起訴225人,對此,有醫界大老喊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建議,應該要修法、避免漏洞。

前國防醫學院院長蔡作雍、前疾管署長張峰義等人疑似透過思源基金會,涉嫌協助上百名醫師捐款人「假捐贈、真逃稅」,合計醫師們捐款超過新台幣2.6億元,逃漏稅7840萬元,多數捐款人已經向國稅局坦承逃漏稅遭裁罰,並已經繳交罰金。

對此,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表示,應該要修「財團法人法」。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簡單講就是法律漏洞,這種的逃漏稅都不是,正派的做法,所以這一次,但是這還是要等待法律的最後裁定,這個當然是,上次柯P的也是有點爭議,如果你真正的全部都用在教學研究,那當然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公益團體應該更,因為是社會的,所以更要有嚴格的監督,所以『財團法人法』應該要好好的修,但我知道這很難修,因為牽涉到太多人的利益。」

不過,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對媒體透露,政府為了鼓勵民眾支持學術,才設計捐款可抵稅機制,現在卻反過來質疑是為了逃漏稅才捐款。

前疾管署長 張峰義指出,他們都是依當時基金會規範來做,卻被指涉逃漏稅。他坦言,相信很多人心中應該都有委屈、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