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算錯PM2.5被打槍?環保署回應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天(9日)質詢台中空汙問題,在臉書遭質疑PM2.5比例算錯,拉低了立委的平均水準,引爆網友論戰,環保署今天出面表示,其實兩人所引用的數據都是對的。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我們是直接拿就是,環保署這邊公布的數據,來做一個比例的一個計算,所以我們算出來的數字,的確是34.79。」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9日質詢環保署與台電,舉出「單單一座台中火力發電廠,就占了中部PM2.5總量的34%」,遭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在臉書質疑數學不好,算錯PM2.5比例,拉低了立委的平均水準。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我想數學,我覺得在台灣,大家的數學能力,這加減乘除都不會是問題啦,但是我覺得大家的來源跟數據,可能他看的東西,跟我看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我覺得這可能是需要去了解的 。」

洪慈庸拿出環保署公布的數據說明,在臉書又被說「不要拿到數字就亂除,先搞懂數字的意思吧」,引爆了網友論戰。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更多的數據來就是證明我們的一些看法,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回到說, 我們現在應該要共同針對,台灣現在的空氣汙染的問題,來監督我們現在的政府,以及監督這個最大的一個排放的來源。」

環保署回應表示,洪慈庸跟黃士修所引用的數據都是對的,只是兩人拿來計算的分母不一樣。問政遭質疑,洪慈庸說,身為中央民意代表,本來就該與社會大眾有更多的討論,但不是只有在網路上的負面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