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收購陌陌下一步 越過長城走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國網路業者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動作頻頻,從網購電子雜誌、傳統媒體到社交平臺,大肆擴張,與對手騰訊的生態鏈競爭更加激烈。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 ( 2016.2.20 ):「我並不認為微信今天已經是Top(頂尖)了,超越微信的不是模仿微信。

早在今年2月底,馬雲早已悄悄布局,中國著名社群軟體App陌陌,傳出阿里打算全資收購,一旦屬實,旗下網拍平台的天貓、淘寶網,加上有了兩億用戶的陌陌,成為對抗騰訊的秘密武器!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 ( 2016.2.20 ):「互聯網已經很快成為一個社會,在這個社會裡面,如何共建共創,如何持久的創新,是我們感興趣的。我們必須把競爭放到一個地位上去,因為我們今天必須參與未來全世界的競爭,而不只是是國內的競爭。」

早將目光放到海外,馬雲2013年起,陸續入股「新浪微博」,投資「第一財經網」等網路媒體,視頻網站「優酷土豆網」,再到近期「阿里影業」、社交App陌陌,馬雲旗下擁有的媒體超過25家。

時間軸科技總經理 葉建漢:「很明顯的就是說,這種互聯網下面的競爭,已經變成說一個生態圈的競爭環境,他們變成說,每一個環節的布局都變得非常的重要, 每一個人都在做跨業競爭 跨業合作。」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 ( 2015.11.19 ):「無論你來自哪個國家,無論你的公司規模大小,貿易都是一種自由,貿易都是一種人權; 貿易不應該被拿來當成對抗其他國家的工具 」

馬雲試圖將網路互聯網版圖,向海外、全世界延伸,因為在網路世界,只有不受信息控制的IT業者,掌握自由溝通才能獲得親睞,他的布局,反映競爭現實,也正挑戰,中國網路長城(Great Wall)的潛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