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詮釋24節氣 象徵大自然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0 日訊】書法是一種文字,也是一門具有深厚內涵的傳統美學,沈浸書法45年的施永華,以獨特的筆韻,用不同的字體結合民間歌謠,詮釋出中國24節氣的生命力。

書法家 施永華:「霜降,稻仔若未出齊,牽牛著以犁。」

用古老的秦朝帛書,表達出先人的智慧,書法家施永華用不同墨韻的變化,結合台灣諺語,詮釋出中國24節氣。

書法家 施永華:「書法事實上在歷史上就是讀書人平常在寫字,書法跟生活在一起,那生活影響我們最大的就是季節。」

施老師習練書法45年,熟悉篆書、隸書、楷書等字體,覺得生活與季節息息相關,需要細心體會,用不同線條、濕度傳達24節氣的生息。

書法家 施永華:「那寒冷的話呢,線條是用圓的,圓的會有一點寒冷,聚焦寒冷的感覺,可是在24節氣,又要把一個季節春天分為六個節氣,又要把它區分出來,事實上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24節氣是先人的智慧,對應著人們的生活作息,施永華以書法精深的內涵和獨特的墨韻,心靈體會著大自然節氣生生不息的節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