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用命經營航空 Kitty彩繪機創造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長榮家族爭產風波越演越烈,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長張國煒法人代表身分被撤換。而財經背景出身的張國煒,一直以來對航空業情有獨鍾,讓我們回顧張國煒如何將長榮轉虧為盈,推向新的局面。

長榮集團故總裁張榮發么子,張國煒,1996年進入長榮集團,2005年擔任長榮航空總經理,2006年被張榮發趕出家門,張國煒趁機到美國學開飛機,3年後,回到長榮,擔任長營航太協理,2011年接長榮航總經理;2013年考上長榮航機長,一路從基層做起。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5.05.12):「這個行業是我喜歡的行業,所以其實我一直把它當作我的生命在經營。」

張國煒行事以活潑著,以Hello Kitty彩繪機、金城武代言等行銷活動成功創造話題,2013年加入全球第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帶領長榮航空,轉虧為盈。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3.06.17):「最主要是他很帥,符合我們長榮航空現在要給大家的印象,我們就是帥,我們就是敢。」

財經背景出生的張國煒,也是全球首位兼具機長資格的航空董座,不過,長榮家族爭產風波越演越烈,大房再出招,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張國煒長榮航空董座,保留董事席次。而張國煒的下一步要如何走,未來動向,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