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周年 日天皇心繫災民安倍盼重拾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五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最大浩劫。今天明仁天皇夫婦與首相安倍晉三,都出席了在日本東京舉行的追悼會。安倍晉三仍然沒有改變恢復核電廠的計畫,他認為重拾民眾的信任是最重要的。

311強震五周年,日本全國在2時46分這一刻一同默哀向罹難者致意。日本天皇夫婦出席追悼儀式,對時至今日,還有災民無法回到家園,十分痛心。

日本明仁天皇:「一直到現在都還在努力改善情況,一想到現在還有些人無法返回家園,我的心就好痛。」

下午2點46分,除了參加追悼會的1200人,許多民眾也在日本各地同時默哀致意,五年前的災難一直銘刻心中。

根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截至3月1日的最新資料,311大地震包含因疏散在外導致身體惡化、死亡等「與震災有關」的死亡人數,總計有19418人。

雖然311大地震過後,在世界各地都掀起了反核聲浪,不過日本近年來因為化石燃料進口導致貿易赤字與電價上漲。對於高濱核電廠遭假處分中止運轉,安倍說日本資源貧乏「不能沒核電」,推動重啟核電方針不變。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正加速改善環境以在明年三月之前,解除所有區域的撤離命令,除了在福島最為困難的區域以外。」

首相安倍晉三仍然計畫恢復核電廠。但要恢復民眾信心,第一步就是加快腳步讓福島的民眾能回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