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返台享健保 張揆喊出心裡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曾在中國多次舉報抨擊台灣藝人,黃安罹患心肌梗塞後,昨天凌晨自費搭機回台動手術,但因享受健保全民埋單,引發批評,連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都坦承,個人心裡不太高興。

長年定居在中國的藝人黃安,10日返台手術成功,卻引發輿論批評,有媒體預估計,黃安住院開刀健保負擔80萬元,加上心臟支架等醫療支出,至少百萬全民買單。

行政院長 張善政:「從官方行政院的角度來講,他是我們國民,所以要回台灣就醫,應該一視同仁,從個人角度來講,當然我心裡是不太高興。(怎麼說不太高興?)他先前所做所為大家都看到了。」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很少)讓國內的人會感受到說,對一個病患如此不友善,這個黃安自己要檢討。」

連閣揆都直言,個人心裡不太高興,網友更留言要病魔加油,黃安老婆泣訴,盼大眾體諒家屬心情,「何況我們是台灣人」,也反駁喬病床說法,至於健保爭議,黃安其實每月持續以老婆的眷屬身分,固定繳交749元健保費。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對於一個不認同中華民國台灣的人來講,我想我們所有的人民都會唾棄,所以我在這裡要呼籲衛福部,針對這樣一個案例,來做整個修法。」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即便是在看守的時間內,如果能夠把這些事情做好,反而可能會是馬政府裡面,真的讓人家懷念的一個行政院長。」

藍綠齊喊修法,甚至有民進黨立委認為,此案可能讓朝野對中生納保議題,看法更接近,健保年年虧損,如何既照顧弱勢又合理補貼,攸關全體納稅人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