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出沒太空站 太空人嚇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1 日訊】電影《絕地救援》男主角麥特戴蒙從火星回到地球,可以說成功救援,鬆一口氣。現實生活中,美國太空人史考特‧凱利,經歷了將近一年的太空生活,打破了美國太空人逗留太空最長時間紀錄。終於搭乘專機抵達家鄉美國德州,重回家人朋友的懷抱。

載著美國太空人史考特‧凱利的專機在3月3日凌晨抵達美國德州,迎接凱利的是2個女兒與女友,及雙胞胎哥哥馬克,

通常太空人待在太空最多是半年,但是凱利這次的火星任務做了不少實驗,一待就是340天,讓他特別想念地球上的新?空氣。

美國太空人 史考特凱利:

「你知道這是一次很長的旅程。我離開時是50歲,現在52歲,但感覺很好,能回到美國德州,美國的土地上,真得很棒。回到地球上,有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回到地球前,史考特還惡作劇一下,有天他決定來點幽默,扮演大猩猩嚇嚇他的英國同事皮克(Tim Peake)。影片中顯示皮克正在檢查及固定一個白色的大箱子,隨後扮演大猩猩的凱利從大箱子中跑出來,並在狹小的太空艙中追逐驚慌失措的皮克。

史考特也將影片放在推特上,受到大量關注。

大猩猩從大箱子中跑出來了
大猩猩從大箱子中跑出來了

而這次凱利的任務之一,是了解長期在無重力狀態對人體的影響,包括是否改變視力、肌肉萎縮、骨質疏鬆等,為美國未來登陸火星做準備。

凱利在全身檢查後,發現長高了2英吋。不過這只是暫時,因為回到地面後,身高也會很快恢復。

接下來,凱利和他的雙胞胎哥哥將進行一連串的健康狀況比對,研究兄弟倆一人在天上,一人在地上,是否會造成基因改變。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