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全國廢核大遊行 民眾群聚盼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的台北反核大遊行,下午4點,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訴求全面廢核、面對核廢、能源轉型等3項目標,反核民眾向新國會喊話,呼籲各立委表態,回應廢除核電的訴求。

由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與各個公民團體舉辦的反核大遊行,週末登場,民眾不畏風雨齊聚凱道準備出發,表達反核理念,還有家長為小朋友製作了恐龍裝,希望能給下一代一個非核家園。

反核民眾 謝先生:「車諾比跟福島的那個災難我們都看到了,那台灣的島嶼面積那麼小,那而且在台灣的數據來講,備載電量也遠遠超過核能發電的比率,所以其實沒有必要為了核能,然後冒那麼大的風險。」

今天的遊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因另有行程不會參加,所以民進黨的部分,由秘書長吳釗燮帶隊參加。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我相信民主進步黨的朋友,他們長期以來在廢核的主張上,跟時代力量跟很多NGO的朋友,大家目標方向是一致的。」

時代力量力委 林昶佐:「蔡總統其實也長期都是站在民意的這一邊,所以我倒不擔心說她來或不來,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民進黨4名立委代表出席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核電廠如期除役的政策不變,時代力量也表示,下周會在立院正式提案,成立跨黨派的核廢料處理協商小組,凝聚處理核廢料的共識。

312廢核遊行發言人 崔愫欣:「在核廢的部分是我們今年特別要強調的,我們希望就是台灣目前,高階核廢料跟低階核廢料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不管在蘭嶼的問題,不管在這個新北市這邊,到底是不適合放一個高階的核廢料,這些都是要全民一起來討論的。」

對於廢核訴求,台電釋出善意表示,如果核一提前除役,包括能源穩定及其核廢乾貯、境外再處理等議題,還有待凝聚共識,而核廢的無人島集中儲存計畫,預計將於9月公布,台灣後續處理高、低階核廢料議題,需要全國社會一起積極理性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