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最後堡壘失守?棋王vs.電腦對弈三連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這一週重要的科技新聞,當然就是「人工智慧大戰圍棋世界冠軍」,今天,南韓圍棋棋王,又敗給了Google開發的AlphaGo,現在恐怕最被關心的問題是:電腦,真的比電腦強?

Google子公司DeepMind開發的圍棋電腦程式阿爾法(AlphaGo),連三戰擊敗,被喻為人腦最後堡壘的李世?,再次震撼資訊科技界及職業圍棋界。

南韓棋王 李世?:「阿爾法著實下了盤完美的好棋。」

針對比賽結果,Deep Mind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表示:「這只是朝人工智慧發展的其中一步。」言下之意是他們的終極目標更遠大。

DeepMind執行長 哈薩比斯:「透過圍棋比賽,我們想展示像阿爾法這類的演算程式,所具有的變通性和學習能力。如你所見,它們能夠處理相當棘手的問題。」

圍棋三段的工研院巨資中心主任余孝先說,李世?的心情,是他能否搶下首勝的關鍵。

5 盤的競賽中 AlphaGo 已經贏 3 盤,證實在世界上最複雜的圍棋領域中,電腦的思考,似乎已勝過人類。接下來 2 盤比賽分別在台灣時間 3 月 13 日中午 12 點、以及3 月 15 日中午 12 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