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揆訪屏東六堆運動會 大讚客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2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出席傳承了近半世紀的六堆客家運動會,他特別讚賞客家族群的團結精神。

運動會舞蹈表演,描述客家人遭外敵侵犯,聯合起來一起抵抗的故事,忠義精神代代傳承,常年接觸客家朋友的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地來到屏東六堆參與運動會開幕式,他用客家話向鄉親致謝,雖然發音不標準,但熱情十足。

行政院長 張善政:「承蒙大家,那麼仔細(客家話)。(主持人:感謝張院對我們六堆運動會的關心)。」

行政院長 張善政:「鍾主委說要有團結的客家,和諧的客家,講了好幾個客家,我還要再補一個,六堆運動會就是一個客家人展現傑出客家的最好的一個場所。」

每個客家鄉都有獨自的特色,竹田鄉不只是六堆運動會的發源地,也是醬油釀造產地。

竹田鄉鄉民代表 張美純:「釀造是竹田客家人最傳統的一個精神,我們把醬油拿出來表演,代表我們的釀造文化。」

竹田鄉長希望把六堆運動會提升為全國的客家運動會,全台走透透拜訪,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屏東縣竹田鄉鄉長 傅民雄:「我們希望我們把全國不分山前山後,不分南客北客東客,我們一起要為客家文化來努力,一起來傳承客家的精神,忠義精神。」

一連串的活動到六月13日,期待民眾一起感受六堆嘉年華的熱鬧,同時體驗六堆運動會的客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娟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