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愛心募款餐會 關照社會邊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近千名彰化社團成員及與會來賓,12日席開百桌,為社福公益團體募集善款,協助關懷弱勢孩童及青少年中輟生,走向多元的學習。

台上同學們踩著踢蹋舞,熱情有勁,450位弱勢孩童感謝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溫暖的手,給他們表演的舞台。

彰工獅子會會長 馮啟峰:「這次的是完全針對我們彰化縣跟雲林縣境內所有弱勢的兒童的課後輔導,它是有標的、有針對性的。」

這次社福團體結合社團企業,席開百桌,預定募款100萬,要推動照顧中輟生、偏鄉弱勢課輔及品格閱讀推廣。

愛鄰學生 謝同學:「滿開心的,(為什麼) ,就是一個機會啊,(什麼樣的機會),讓更多人看到我們。」

愛鄰學生 陳同學:「謝謝他們支持成長學員還有愛鄰福利協會。」

彰化愛鄰社會福利協會理事長 劉永行:「有一些邊緣的青少年不適應這樣一個主流教育的時候,他們常常是很徬徨的,我們要多照顧這樣一個青少年,不要成為社會的問題。」

透過這次餐會,與會貴賓慷慨解囊,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善心人士共襄盛舉,關照弱勢青少年的正常發展。

連鎖麵包店董事長 陳志池:「台灣的社會最可愛的地方是非常有愛心,所以這種良善循環肯定一定會一直帶動下去一直把它延續下去。」

彰化救國團主委 陳杉銘:「為了青年人來做這樣的一個服務、公益、健康,還有教育性的工作,這次的活動可以說完全融合我們這4個活動的一個主要的宗旨。」

現場弱勢邊緣生備受關懷、感受希望,這種良善的正能量循環,讓台灣社會處處充滿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