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雨中開鑼 檜木車廂賞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阿里山花季開鑼了,3月10日在沼平車站舉行開鑼儀式,為期一個月的花季正式來臨,吉野櫻預定3月下旬盛開

阿里山鄉十字國小全校的小朋友,合唱鄧禹平經典作品--高山青,並加碼演出鄒族原住民歌謠--歡樂歌,宣告阿里山花季登場。

阿里山鄉十字國小校長 林錦花:「本來我們是想用小提琴來演奏高山青這首曲子,因為我們是小校,全校只有13個小朋友,對低年級的小朋友來說困難度比較高一點點,所以我們今天只用演唱的方式。」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 吉野櫻,因為天冷下雨,目前只開了一成左右,預計3月底才會盛開,沼平車站前的河津櫻、山櫻花及琉球寒緋櫻等,都陸續綻放中。

嘉義林管處處長 黃妙修:「今年因為有寒流,所以會晚個大概10天左右,3月20日會是最盛開的時候。」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楊瑞芬:「我們的阿里山花季,是花會慢慢的開,慢慢的美,歡迎各位一起上山。」

嘉義林管處表示,花季期間,人多擁擠,每週三上午,會加開蒸汽機車檜木車廂,讓民眾坐火車賞櫻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