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新品爆漿棗 味美汁多好鮮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臺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最近剛上市不久的「珍蜜」11號爆漿棗,有水梨的多汁和甘蔗甘甜的口感,據稱是目前棗界的新寵,帶您了解。

密密麻麻吊掛在果樹上的翠綠「珍蜜棗」,乍看之下跟一般的棗子沒什麼不同,但切開及咬開之後,多汁及鮮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 邱祝櫻:「具有果實碩大,果汁率非常高,還有皮薄產量又高的一個特性,因此我們把它選育出來給農民使用。」

果農 梁立定 :「它的口感跟它的甜度跟它的特色,是跟我之前那些「中葉」、還有「雪蜜」比起來是不一樣的感覺。」

除了多汁、15~16度的甜度,另外產期比一般蜜棗慢,也成為農民選擇栽種的一大特點。

果農 梁立定:「想要嫁接它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把我過年前的產期,和過年後就是拉開來。」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 邱祝櫻:「跟平常蜜棗比較,它的產期相差一個月,這品種非常特別是說,它的盛產期在農曆年後,加上它的品質優異,我們又有這個爆漿蜜棗的美稱。」

今年冬天氣候異常,忽冷、忽熱、忽下雨的氣候,也造成棗農栽種上的難度。

果農 吳玟萱:「天氣大家都認為是暖冬,所以其實它的溫度會加速棗子的成熟度更快,之後又遇到了下雨,又寒流帝王級的寒流,就變成說棗子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新種的珍蜜品種,雖然碰上今年多變的天氣,讓果皮有疤痕,但甜度及多汁、清脆的口感依舊美味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