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排毒養肝 體內環保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3 日訊】根據中醫理論,四季、身體甚至到皮膚都有自己的五行屬性,春天這個時節萬象更新,最適合把過去身體一年累積的廢物和毒素都代謝掉,帶您來看看吃哪些食物,最有利於排毒。

海帶是血管的清道夫,吃天然食物可以掃除體內毒素,春天屬木,對應到肝,要想排毒就要趁這個時節。

中醫師 蔡蕙君:「春天開始樹木開始發芽啦,那身體也開始要做一些比較伸展的動作,(春天)我們中醫來講,是屬於五行裡面對應的是木,那木是跟肝有關係。」

春天萬物滋生,中醫師說人的身體也像大自然一樣,應該善用春天來排毒。

中醫師 蔡蕙君:「春天我們要怎麼樣來養肝來排毒呢,那我們可以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例如說像十字花科花椰菜啦。」

另外,枸杞薑絲高麗菜,可以清腸排毒;生薑能讓加速身體排汗,促進新陳代謝;容易浮腫、代謝不好的人,可以試試看摻肉桂皮煮成的肉桂蘋果茶;而海帶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可以掃除體內重金屬和毒素,也是排毒的聖品。

營養師 吳采柔:「海帶的話就是它也是像我說的,它有豐富的纖維質,其實它就是一種水溶性的纖維,水溶性的纖維就是跟我剛剛所講的,它會幫助你的腸道,就是讓妳的糞便比較好排出。」

中醫師 蔡蕙君:「枸杞本身它可以養血又可以補肝腎,它對眼睛又很好,所以如果我們在煮湯煮菜的時候,我們可以加一些大概一把的枸杞,加一些些的生薑下去煮的話,它可以平衡它的一個太寒的性質。」

營養師表示,多吃一些可增加代謝、清腸排毒的食材,還要多補充水分,身體就不容易囤積毒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