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600萬人次!土壤液化網路塞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在今天中午,土壤液化潛勢區,開放民眾查詢,不過卻出現網頁無法顯示的狀況,地質調查所官員說,那是因為,網友前10分鐘就超過600萬人次在線上使用,讓網路,塞爆了。

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14日中午正式上線,前十分鐘就有超過600萬人次在線上使用,讓網路塞爆,不少民眾抱怨,上網查訊息,卻什麼也看不到。

民眾:「我們早上查詢,失敗,登不上去。」

民眾:「我先生跟我說,那邊沒有,我們住的地方沒有(在土壤液化風險區)」

網站分成民眾版以及專業版,民眾版,只要利用住址就可以查詢土壤液化狀況,以顏色區分低中高三級風險區,第一波開放查詢包括雙北、宜蘭、高雄台南屏東等八個縣市,民眾急著查詢,就怕成為下一個地震受災戶。

民眾:「多少(會擔心),大地震之後,大家都會嚇到」

民眾:「怕地震,怕房子倒塌。」

政府公布土壤液化區域,同步祭出配套措施,針對老舊建物,內政部估計全台有77萬棟,需要做耐震能力評估,初評8000元政府全部補助,倘若需要專業技術詳評,最高可補助30萬元。

民眾:「我是贊成都更這件事情,因為都更的話,就是重新改良地質,重新建,然後符合地震什麼,所有的要求。」

目前行政院計畫,每年提撥20億元經費供房屋健檢及結構補強,20億供地方政府成立示範區、改善土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