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地方選舉 反移民政黨重擊梅克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首先來關心,德國總理梅克爾面臨掌權以來,最嚴重的挑戰。昨天舉行的地方選舉,被視為對梅克爾難民政策的公投。梅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在3個邦議會選舉中,表現失利,連鐵票區巴登符登堡的得票率,也僅有27%,可以說,創歷史新低。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今天,有超過九成的人都說:『如果有人真的因為戰爭、恐怖、伊斯蘭國和困頓流離失所,他必須受到我們的保護。』所以重點在於我們要成功地遣返那些不是因為戰爭和困頓來的人,但是為了經濟因素(的移民)。」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移民政策,大聲疾呼,不過,這樣的立場,在週日舉行的地方選舉上,受到了嚴重的反撲。

在薩克森-安哈特、巴登-符騰堡和萊茵蘭-法爾茲三個州的地方選舉中,梅克爾領導的「基督民主聯盟」(CDU)受到重挫失去了兩個州,而反對移民政策的「德意志另類選擇黨」(AFD)在這3個州都大有斬獲。

德意志另類選擇黨 領導人派翠(Frauke Petry):「這是梅克爾災難性的政策打開了民眾的眼睛。這是我們成功的唯一原因,在全部的州議會達到兩位數(百分比)的席次。在薩克森-安哈特州,我們甚至馬上躍升為第二大黨。」

這三個州的人口占德國的五分之一。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政府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月進入德國的難民數量為64700人,2月減少至37600人;到 了3月上旬,只剩下約2900人。雖然如此,選舉結果顯示德國民眾對移民與難民的不安全感持續上升,反移民主張的政黨已經威脅到大黨聯合執政的政治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