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黃安們」侵蝕健保資源 立委提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黃安返台使用健保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他將研議提案修正健保法第八條,希望能嚴謹規範「黃安們」對健保資源的侵蝕。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健保資源的浪費及濫用,有些漏洞我們必須把它補起來。」

黃安返台使用健保引發討論,有醫師估算,黃安這次回台治療,健保總花費大約80萬元,黃安裝心臟支架的手術也在健保給付項目內,每日住院最高可請領8114元,至少百萬全民買單。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如過你根本沒有住在台灣,那你在海外的收入也沒有繳稅,那麼你不應該跟我們一般的國民享有同樣健保的保障。」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指出,現有的納保人口中,不乏在台居住、但未達納稅基準的民眾,若是修法方向將納稅加入健保給付考量,只怕這些人的義務、權利也會受到影響。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像駐外人員、特殊狀況、像留學生等等,應該用正面表列,予以繼續保障,否則其他只要沒有符合相關要件的,不應該跟我們一般國民,享有同樣的健保福利。」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表示,她已邀集醫界等單位共同討論,會就大家對健保各種質疑狀況提出全盤、更周延的修法,不只是針對黃安這種情況,畢竟健保面臨重新檢討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