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枇杷產季來到 天候異常量少價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三月份已進入台東枇杷的產季,不過,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枇杷提早一周上市,而且產量少,價格昂貴,品質較好的1台斤,高達400元左右。

枇杷金黃色澤的外皮,剝開後,呈現多汁的果肉,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遊客 林小姐:「枇杷,軟又多汁又甜,跟平地採的枇杷不太一樣。」

果農 康崇熙:「枇杷是要種在海拔比較高的地方,它的果實它的品質比較好,不會那麼硬,吃起來水份很多這樣。」

現在到四月中旬,正是台東枇杷的產季,大都種在初鹿一帶,而在太麻里山上,因為海拔較高,適合種植寒帶品種的枇杷,採收時間比初鹿較早一些,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產量少了許多,最高曾賣到一斤四百元的高價。

果農 翁絹:「很差,每樣都差,因為颱風來,還有之前忽冷忽熱,真的很差,三分少二分。」

果農 康崇熙:「真的比較不好顧,裂果的多,小果的多,還有爛果比較多。」

為了讓枇杷品質提升,保持賣相,果農會用套袋來防蟲,也會利用不同顏色的不織布來防鳥害,這也成為台東釋迦種植外的另一種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