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進駐養護中心 長者看牙免外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醫藥新聞繼續來看到,為照顧年長者的牙齒,近期彰化縣牙醫師公會與衛生福利部合作,成立「口腔醫療診所」,由牙醫師輪流看診,就近服務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貼心的服務,讓他們不必為了就診,而來回奔波。

看牙醫總要預約排隊,耗時費力,老人要到市區看牙齒覺得麻煩,往往忍住牙疼不看牙醫,為嘉惠長輩,彰化縣牙醫師公會,開始駐診老人養護中心。

養護中心阿嬤 素琴:「(看牙齒有比較方便嗎),有比較方便,我住在這裡,(以前都到那裡看),彰化,我彰化人,(很不方便) ,比較不方便,(現在比較方便) ,對對。」

牙醫師 楊敏宥:「牙科的治療是滿複雜的,有時候不是一次能夠完成的,治療時間又久,老人家來回奔波,有時候還要等待,所以來這邊會比較方便。」

牙齒的健康與否關係到食物營養的補充,牙齒保養的好,吃的下飯,長輩身體自然健康。

彰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人修:「第一關如果健康,人的生命就是會有一些尊嚴,活得也有品質,是未來的長照計畫的口腔照護的部分。」

牙醫師駐診,貼心的服務,讓老人家方便看牙,也省了交通往返的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