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七級強震 台中消防救災演練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小年夜一場強震,震驚全台,如何強化救災應變能力,一直是重要課題,台中市消防局模擬七級強震,25個狀況,演練救災情況,而地點就選在921地震教育園區,實際體驗受災現場。

七級地震威力不小,學校瞬間倒塌,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檢查有無危害氣體,再出動搜救犬大面積搜索,發現生還者得先安撫情緒,一邊運用木材支撐建築物,另一頭進行氣動式破壞,這是台中市消防局模擬七級地震的防災演習。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地震救災的這些同仁呢,這次都到0206地震台南去支援過,所以把這些同仁,從他的救援經驗,再以實際操作情境做這方面的操作。」

這次演習,選在921地震現場,模擬強震房屋倒塌的實際情況,前往台南救災的台中搜救隊員,分享他的經驗。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隊副大隊長 粘國泰:「發現各縣市的救災技能,還有一些他們所使用的設備,都有一些比較先進的,我們需要跟他們學習,取經的地方,這一次配合921救災園區, 因為它的地震演習現場是跟地震現場是最相符合,和實際現況跟我們安插進去的現況,演練狀況都是最符合狀況。」

台中市長 林佳龍:「事前做到防災減災,而在災害發生的時候,可以很有效的來救災。」

災難發生時,搜救行動不止一兩天,民生用品、物資來源也很重要,還包括災後重建,災民心理諮詢、環境防疫措施,每個環節一步到位,要在災難發生時,做好充分準備,給台中市民一個有力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