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涉大巨蛋等司法案件 立委追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疑似涉及大巨蛋瀆職案,在過年前 被台北市廉委會送交法務部調查,上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關切偵辦進度。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是在質詢時向法務部長告發 馬英九涉嫌賤賣黨產。

過年前,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將前市長馬英九疑似涉入「大巨蛋案」的資料,再度移送法務部偵辦,立委立委林德福關切目前的偵辦進度。

法務部長 羅瑩雪 VS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因為是具體個案,法務部依法官法的規定,是不能夠去干預指導的,那這件事情,經過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它送到地檢署,雖然是副本,但是地檢署已經也分案在辦理了。」

林德福再追問,法務部曾以「非偵查機關」為由退案,這次是否也會退回。

法務部長 羅瑩雪:「因為這個案子已經在進行,所以我們也不用退,我們就歸檔。」

案件會不會拖到新政府上台,羅瑩雪不敢保證,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是當場告發馬英九涉及賤賣三中案。還有馬王政爭時,涉及洩密和教唆洩密等罪行。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中影文化城現在市場的估價127億,跟馬英九賣給郭台強、莊婉君、羅鈺真,26億,至少有100億的落差,所以從這中間產生了 150億黨產的落差。」

法務部長 羅瑩雪 VS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我在這裡告發,部長你認為這應該要著手偵查了嗎,520快要到了喔)如果有案件,當然520之後會開始偵辦,(520之後就要開始偵辦)我說如果有案件的話。(如果有,現在這就是案件啊,這個案件都已經詳載在法院這個判決書了。)」

羅瑩雪表示,她不是國民黨員,也沒有介入國民黨黨產,法律規定法務部長不能介入個案,連問都不能問,馬總統即將卸任,這些案件,也將成為司法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