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接閣揆 幫小英組半導體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6 日訊】林全這位準閣揆,他的資歷背景與產業界有密切關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當選後的重要政見,就是希望帶領半導體業打國際盃,而林全,一般認為,就是她的掌舵領航者。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 (2016.3.4):「我的論文發表,這個也是很重要的指標。」

跟著準總統蔡英文,參訪半導體產業,一旁的林全,不時露出愉快笑容,雖然整場會談都沒有出聲,但無庸置疑,小英政策怎麼走,這位左右手可是清楚的很。

準閣揆 林全 (2016.3.15):「未來內閣我們不能期待有任何蜜月期,所以必須要能立即上手解決問題,因此有經驗的人必須能夠進來一起幫忙。」

林全2008年政黨輪替後,離開政治圈,陸續在科技界、生技界五家大型公司擔任獨立董事。對科技產業界的了解程度,華亞科董事長李培瑛就說,林全出任閣揆,對科技產業發展將具正面影響。

去年紫光入股台灣封測大廠,林全第一時間就直言,紫光趙偉國發言不恰當,傷害台灣人感情,並表示「紫光入股應該要暫緩,等新國會處理」。

華南金副董 林明成:「大陸的工資也在上漲之中,所以我們目前台商確實需要殺出一條新的道路,所以我們非常期待,新的政府能夠有新的作為。」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2016.3.3):「我們也可以用國家的力量來整合,讓我們有一個國家隊,來共同面對外來的這一些挑戰跟競爭。」

憑著對產業界的了解,林全協助蔡英文打國際盃,來抵禦紅色供應鏈的競爭威脅,敏感的中資問題,兩岸合作與競爭,都是520後,新政府的重要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