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坐鎮很榮耀?林昶佐:搞不清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看到立法院今天的焦點。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在質詢時表示,台灣歌手去中國表演,會被武警監視,不過卻有國民黨立委說,有武警坐鎮,是歌手的榮耀,林昶佐批評,根本是搞不清楚情況。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台灣的演出者到中國,要遭受像這樣子的刁難,前所未見的用鎮暴武警,來去監控台灣歌手的表演。」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拿出一張在中國舉辦的音樂節照片為例表示,台灣藝人到對岸表演,除了要接受審查,還會有武警站在台下、甚至是後台監控,表演自由遭受極大威脅,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稍後質詢時認為,有鎮暴警察是怕人群太激動發生暴動。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VS.文化部長 洪孟啟:「因為太High才有鎮暴警察,只要有鎮暴警察在的話,那個人群一High,那都是整個歌手非常大的一個Honor(榮耀)你知道嗎?對。」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在演唱會現場,怎麼樣有保全,怎麼樣能協助交管,等等相關的事情,台灣也有,台灣也是可以請這個交通警察,等等相關的來協助,可是你不會看到台灣的鎮暴警察,出現在演唱會。」

林昶佐表示,柯志恩用輕蔑的態度,來看待台灣人的人身自由,希望柯志恩的說法只是個人的意見,不是國民黨8年來的看法,也進一步表示,台灣在中國表演的藝人,容易受到中國監控,明顯和日韓藝人待遇不同。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假如說今天是這個少女時代去表演,通常是不會有武警,所以這個比例上面來講,其實不管是這個韓國或日本的,相較起來台灣去的有武警的機會很高。」

林昶佐說,他從2007年就有聽到類似狀況,要求陸委會要有所作為,保障台灣歌手的表演自由,才不會使類似周子瑜的事件一再發生,要陸委會未來在談判時,要要求中國,就人權、自由做出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