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看懂!川普想拿初選門票仍有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剛過去的這個超級星期二,2016美國總統初選關鍵選戰,雖然共和黨主流派魯比歐選擇退選,但地產大亨川普,想代表共和黨出征,依照選制來看,還不是那麼容易,請看我們紐約記者李大宇的分析。

好的

本週二的初選結束,川普和希拉里取得大勝,各自贏得伊利諾伊、北卡羅萊納和佛羅里達,希拉里還拿下了俄亥俄州。而在共和黨一邊,俄亥俄州的贏家則是該州州長卡西奇。這也是他總統選戰以來的首場勝利,贏取了該州全部66張黨代表票。

而被共和黨大佬們寄予厚望的魯比奧,則在自己的大本營佛羅里達州敗給川普,並導致他決定退出選戰。克魯茲和桑德斯則表現平平,並沒有可圈可點之處。

下面來看一下截至週三下午的各位參選人得到的黨代表票數。

「川普和卡西奇分別贏得佛羅里達和俄亥俄,這兩個州都是贏者全拿,給他們的票囊塞得滿滿。目前,川普手握661張黨代表票,克魯茲406張排名第二,卡西奇142張排在第三,

民主黨的希拉里以1599張黨代表票,遙遙領先於桑德斯的844張。」CG1

從目前的得票情況可以看到,希拉里贏得的票數已幾乎是桑德斯的兩倍,共和黨一邊的川普,獲得最後提名的希望也越來越大。

「因此,希拉里的支持者,前白宮發言人Bill Burton就表示:從一些情況來看,希拉里應該廣泛聯結民主黨人,要著手準備在最後總統大選中與川普的較量。」CG2

的確,本週二的大勝,希拉里基本挽回了上週在密歇根失利的影響,以目前的差距,其對手桑德斯已經很難翻盤,幾乎可以說「勝券在握」。

而川普還不能這麼說,共和黨餘下的大約1100張黨代表票,川普需要得到其中的54%才有希望最終獲得提名。而他的對手克魯茲,經常出其不意的給他製造麻煩,比如在本次初選計票結果公佈較晚的密蘇里州,克魯茲與他的差距非常之小,黨代表票數也相差並不懸殊。

而共和黨內剩下的最後一名當權派參選人,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如果在接下來的亞利桑那或新澤西這樣「贏者全拿」的州,再製造一次或兩次對川普的逆襲。那樣,對川普的聲勢來說都是不小的打擊。而且卡西奇還得到了前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和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等當權派人物的支持。

所以,目前的情況可以說,希拉蕊「勝券在握」,川普雖暫時領先,但「不能掉以輕心」。畢竟,初選,才剛剛走到一半。

主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