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快篩塑化劑 鴻海攜手中山產學合作

閃電快篩塑化劑 鴻海攜手中山產學合作。(永齡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國內每年幼兒園人數多達445,000人,兒童最常碰觸的就是各類塑膠玩具,根據中研院多年研究證實,塑化劑會讓人體分泌特殊蛋白質「kiss peptin」,是引發孩童性早熟的重要危險因子。而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非常喜歡小孩,對孩童健康議題投入極多關注,得知鴻海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與中山大學謝建台教授產學合作成立的「睿軒檢測公司」發展出快篩檢測平台,能在十秒內檢測出玩具是否帶有有害塑化劑,秉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初心,便指示健康基金會委託睿軒檢測公司針對弱勢偏遠地區的幼兒園進行玩具義診。年 初迄今,檢測人員至卅所幼兒園進行抽測,為兒童玩的安全把關。前往校園進行檢測時,基金會人員特別準備肥皂贈送給各幼兒園,基金會副董事長吳良襄表示: 「面對塑化劑我們不用害怕,塑化劑是脂溶性的化學物,大小朋友只要勤用肥皂洗手,就能把大部分的塑化劑洗掉,隔絕與體外,每個家庭都能善用這種自我保護功 能」。

 

 永齡健康基金會結合產業界與學界的力量,規劃執行弱勢幼兒園「玩具義診」方案,此舉不是要造成幼兒家長與大眾擔憂,而是要拋磚引玉,呼籲社會持續重視塑化劑議題,同時以大眾的力量守護孩童健康,並期待玩具商製作優質玩具,共同打造一個讓孩童健康成長的安全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