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白蟻蟲蟲危機 鹿港老街撥款防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7 日訊】鹿港老街保存區都是木造老建築,白蟻蛀蝕已有幾十年了,每遇到下雨,情況更加嚴重,為了保存歷史古建築,鹿港鎮公所提出了木構建築現況檢測及保存維護計畫,要消除蟲蟲危機。

鹿港老街的古建築,一向能吸引觀光客的目光,但仔細一瞧,杉木都有白蟻蛀蝕的痕跡,有的樑柱甚至被蛀出個大窟窿來,最近雨下個不停,還會漏水,情況更為嚴重,住戶苦不堪言。

老街住戶 謝小姐:「用桶子盛都裝不到,後來就用塑膠布包起來,沿著壁去盛,要不然都盛不到,杉木都一直蛀壞,一直蛀壞,擔心有一天會掉下來。」

鹿港老街發展協會理事長 魏秀娟:「鹿港老街的房子都是因為會漏水,然後就給白蟻很好的生活空間,我們居民都很擔心,如果這個樑柱,一直讓白蟻一直蛀掉的時候,房子垮了,那這樣美麗的屋子,就從此就不會在這個地方存在。」

走在老街的路上,兩旁都是歷史古蹟建築,建物不能隨意修建;因此鹿港鎮公所向中央及縣政府申請到648萬經費,要來修復及檢測蟲害,讓古建築脫離蟲蟲危機。

老街住戶 鄭小姐:「已經漏水很久了,所以也是希望來修復,因為我們想自己修復也沒辦法,也是跟縣府申請。」

鹿港鎮長 黃振彥:「因為這樣,才可以留給我們鹿港完整歷史的建築,這對我們以後,國家歷史風景區也有一定的幫助。」

老街保存區目前有114幢木造建築,需要檢測維修,彰化一直積極推動鹿港成為國家歷史風景區,維護好古蹟,免受蟲害,也是目前急需處理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