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時代如何反媒體壟斷?內容是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OTT的出現,標誌了下一個十年的影音生態,面對平台、電信、系統、頻道以及內容的重新整合,反媒體壟斷,該如何從新被定義?電視產業的未來,又在哪裡?帶您關心。

衛星電視同業公會秘書長 陳依玫:「OTT TV的時代我們面臨下一個10年,如果要制訂反媒體壟斷法,也是要用在下一個10年,那你環境都改變了,我們是不是要重新再想一想,下一個10年的核心價值。」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頻道版權副總裁許文森表示,作為一個不屬於代理商掌控的新進業者,既有業者獨佔,讓新進業者難以生存,根本不用談下一個10年,中正大學電傳所教授羅世宏認為,既有的主流業者所承擔的義務跟暴利並不相稱,必要的限制也是保持競爭的目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法律事務處副處長 黃文哲:「現在台灣所面臨的問題,其實不在,可能真的不是平台夠不夠的問題,現在台灣面臨的問題是,內容究竟有沒有競爭力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法規過於鬆散,將造成單一集團壟斷電信、系統、頻道、報紙等媒體的情形,但這個業者對於維護員工保障、消費者權益,甚至是台灣民主、以及整個產業的健全發展方面,仍打上一個大問號。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打開電視的時候,現在不是韓劇就是中國那邊的戲劇,那我也希望,我們自己的頻道業者能夠有,投入更多的資源,然後去做好的,本土劇的節目。」

黃國昌表示,台灣影視文化與中國存在不對等競爭的情形,如果媒體再沒有健全的制度,整個產業將會看不到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