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背老婆大賽 考驗夫妻愛的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第九屆「英國背老婆大賽」開跑,這個來源於北歐搶女人的習俗,流傳到今天成為有趣,而且可以考驗夫妻間相愛默契的比賽,最後由去年的冠軍再度蟬聯。

(3月6日)在英格蘭多爾金上演的英國背老婆大賽(UK wife-carrying championships),參賽的夫妻或朋友必需有一人被背上,跑完全程380公尺的上坡及下坡路,期間還需要越過幾道的草堆障礙,以及潑水區的洗禮,以確保每一隊參賽者抵達終點時全身濕透透。另外,被背上的人重量至少要重達50公斤,不夠體重的人還需要補足重量。

背老婆出發,看誰跑的快
背老婆出發,看誰跑的快
被背上的人重量至少要重達50公斤
被背上的人重量至少要重達50公斤

今年美國裔的喬納森(Jonathan Schwochert)及他的法裔老婆夏綠蒂(Charlotte Xiong)在兩旁拍手鼓舞的群眾歡呼下,以1分40秒的成績再度蟬聯冠軍,比他們去年的成績快了20秒。喬納森在頒獎後,高舉著獲勝的獎品:一大桶啤酒。

背老婆大賽冠軍 喬納森:

「哇,我們真的做了一些訓練(太太說:大部分的訓練都是你做的)。去年我們在人們比較看不到的地方做了一些跑步訓練,今年我們在一起只跑了一次,不過我有背上訓練用的背包做跑步訓練,今年的訓練比較辛苦一點,還擦傷了背部,休息了一段時間。夏綠蒂做舉重訓練,她的肩膀昨天還受了傷,不過今天還是挺了過來,今天的比賽她也非常辛苦。」

冠軍獲得一大桶啤酒
冠軍獲得一大桶啤酒

另一位參賽者艾倫(Alan Chambers) 說:「獲勝者屬於不同的(高手)組別,你真的無法做甚麼。我只希望來到這裡,做出我能做到的最佳表現,我想我們做到了:作為夥伴一起完成比賽,這就是主要的目標。」

南非參賽者 尼克(Nick Owen) :

「哇!上坡真的很累,下坡時好一點,我的肺還在燃燒(太太說:我看不到任何東西) 。」

這對法美裔的冠軍夫妻將代表參加在芬蘭舉辦的世界盃背老婆大賽(world wife-carrying championships),繼續證明他們的愛情默契長跑路。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