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螺比賽 美佛州繼承古老水手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3月5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吹海螺比賽,參賽者們用巨大的海螺吹奏出獨特的音樂,過程十分精彩有趣。

男女老少卯足了勁,在海邊比賽吹海螺,厲害的是,一個個海螺還能夠吹出各種旋律,裁判根據參賽者們吹出的聲音大小、持續時間以及聲音的獨特性進行評分,全場男女老幼人手一隻大海螺,同時吹出響徹雲霄的聲音.

吹海螺大賽比的不只是聲音夠不夠宏亮,有沒有持久,最重要是能不能吹出新奇的聲音。

今年共吸引將近30位民眾參加,佛瑞玆(Corey Fritz)以他的原創音樂獲得觀?喝采,奪得男子組冠軍。

男子組冠軍 佛瑞玆:

「今天我所吹奏的曲子是我自己創作的,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男子組冠軍,佛瑞玆
男子組冠軍,佛瑞玆

女子組冠軍,則是潔恩查曼。

女子組冠軍 潔恩查曼:

「我想我會獲勝是因為我從小吹奏長號,嘴形跟吹奏方式跟吹海螺是一樣的。」

吹海螺是當地歷史悠久的傳統活動,19世紀有船只在海岸沉沒時,水手就是用海螺互相溝通,吸引救難人員的注意。現在海螺雖然不再是救難工具,當地還是年年舉辦吹海螺比賽,好玩又能讓祖先的技藝傳承下去。

吹海螺女子組比賽
吹海螺女子組比賽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記者 秉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