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另類「馬球」 大象背上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8 日訊】在泰國最近有一場另類的馬球,他們不是騎在馬背上比賽,而是騎在體積巨大,而且行動緩慢的大象上,不過別小看大象的速度慢,比賽一樣精彩有趣。

裁判在哨音下把球扔出,令人緊張的馬球錦標賽就此展開。但不同一般的馬球比賽,球員不是坐在馬背上,而是坐在體型巨碩的象背上進行。

球員坐在象背上進行馬球
球員坐在象背上進行馬球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紐西蘭前國家橄欖球隊的球員參賽,為比賽增加不少亮點。每名球員都有專人負責駕駛引導大象。別看大象行動緩慢,比賽用的是標準小巧的馬球,因此要從高挑的象背上打到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參賽球員 羅伯特‧穆里斯(ROBERT MULLIS):

「大象表現非常好,事實上比賽相當快速,比今天稍早的幾場都快,我非常滿意。」

這場比賽是由慈善團體舉辦的,主要是為泰國瀕臨絕種的大象募款,不論是野生還是馴養的,希望能喚起對大象保育的重視。

主辦人 TIM BODA:

「每次比賽後,我們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做好,有新的計畫案和夥伴,還有機構加入來幫助馴養和野生的大象,我覺得這是最大最好的消息。」

大象是泰國的國寶,野生動物專家估計,目前在泰國的大象總數約有5100隻。

要從高挑的象背上打到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從高挑的象背上打到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慈善團體希望喚起對大象保育的重視
慈善團體希望喚起對大象保育的重視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