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顯學 金控搶攻金融科技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FinTech時代來臨,各家金控公司動作頻頻,看準台灣人才是最大資產,富邦金今年擴大徵才,其中最吸引人的菁英幹部要徵40人,第一年保障年薪上百萬,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

富邦金搶攻社會新鮮人,年度徵才目標喊出招募8,300人。其中儲備幹部(MA)高達40人,更要搶攻金融科技專業人才。

富邦金控總經理 許婉美:「我們希望找到剛從社會畢業不久的新鮮人,能夠對於我們這樣一個金融集團,有一個新的貢獻,尤其是創新科技的部份,我們在去年已經成立了創新科技辦公室,也希望能夠因應Bank3.0也好,或者是FinTech的趨勢,能夠有更多的新血加入。」

金融科技時代來臨,各家金控公司動作頻繁。像是國泰金就成立數位銀行部門,也高薪挖角高階主管;而富邦金去年成立創新科技辦公室,今年就要招募10位儲備幹部(MA);中信金特別招募支付金融儲備幹部;玉山金佈局最快,除了打造首家金融業大型私有雲,還要培養自己的金融科技人才。

富邦金控總經理 許婉美:「比方說,他可能有IT相關的背景,或者是跨領域,在金融或者是科技的發展上有一些潛能的同仁才會被錄取。如果他能夠順利通過,而且表現良好的話,我想年薪在百萬以上是沒有問題的。」

富邦金控副總經理 李相臣:「我們是以金融為base,但是我們很需要跨業人才。我們發現區塊鏈,區塊鏈是一個可以翻轉類似金融的一個技術或一個產業,富邦投入了一個相當大的資源,在區塊鏈的一個建設跟研究上面,那另外我們也希望利用,現在目前我們很多IOT(互聯網)的概念,我們不光只是在payment行動支付上面,行動支付不代表所謂的FinTech,所以我們會注重IOT的聯結。」

台灣金融業及IT產業都非常穩固,過去卻都各自發展,跨業結合成為未來趨勢,各家金控都努力在FinTech上站穩腳步,人才成為重要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