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改變政治!太陽花孕育新創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昨天,318太陽花學運,滿兩年,我們要帶您看到,太陽花學運,其實改變的,不只政治,還有巨大的創意能量,也應該被持續關注。

拖鞋夾iPad,318太陽花學運以最簡單的方式,達到直播效果,就連過去可能動輒數個月才能完成的架設網站服務,在這裡,幾天之內就完成。

網路工程師 王景弘:「這畢竟不比業界專案,我們要的是馬上能夠上手運作。我們會做一些簡單,精巧而小型的專案來,然後大家每個人做一點,然後再把它堆疊起來,所以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很大的動員。」

318太陽花學運爆發時,年輕的網路工程師王景弘,是占領立法院的一員,學運之後,經歷柯文哲競選團隊網路工程師、政務委員蔡玉玲辦公室研究員,王景弘觀察,太陽花學運的後效應,不僅是台灣政經軸線大挪移,更多的是在新創產業、網路應用等領域的被重視。

網路工程師 王景弘:「滿多公司都在做數位上的轉型,我覺得這是滿好的事情。以前大家不會考慮用粉絲頁去做品牌印象,他們可能更寧願去花在雜誌,更寧願花在電視、電視廣告,但是他們現在願意花更多預算在做網路行銷,這是很有趣的一個,典型上的一個轉換。」

學學文創董事長 徐莉玲(2014.04.06):「我看到,是場內場外,坐的滿滿的,台灣未來的創業家,台灣需要的是創業家。」

此時,正當全球都面臨數位匯流、網路世代的轉捩點,帶領台灣向前發展的前輩們,早就看見台灣下一個世代成功創業的因子。只是,當初點燃的火花,如何延續能量,或許正是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