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甘建交 馬總統批綠委見獵心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中共與甘比亞恢復建交,民進黨立委批評外交休兵破功。雖然馬總統對中甘建交表達強烈不滿,卻也批評民進黨立委是見獵心喜、傷口灑鹽。

中共與甘比亞突然宣布建交,使得出訪歸國的馬總統,一下飛機就表示對此相當不滿,不過馬總統講稿更多篇幅,是在駁斥民進黨立委外交休兵破功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6.3.19):「我們看到民進黨的立委反其道而行,在立法院以偏概全,錯誤而惡意的批判張善政院長,活路外交破功,等於在台灣外交的傷口上灑鹽,造成二次傷害,這樣見獵心喜、幸災樂禍的態度,顯然沒有體認到這是一個台灣朝野都必須共同嚴正面對的課題。」

面對媒體提問蔡英文笑而不答,朝野在外交休兵議題交鋒,民進黨立委對於馬總統傷口灑鹽的指控,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想對過去幾年外交政策的檢討,並不表示就是傷口灑鹽,因為過去這段時間外交政策上,所謂外交休兵的確製造一些問題的存在,所以我想這並不是所謂傷口灑鹽,而是對過去外交政策的檢討。」

中甘建交議題,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被媒體詢問看法,但畢竟外交是總統職權,柯文哲四兩撥千斤。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問題我就不敢多講話,你民進黨你來回答」

基隆市長 林右昌:「我想蔡總統一定有她的政治智慧可以來處理這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好不容易有一次可以把難題丟給別人。」

距離520兩個月,中共不友善動作頻頻,蔡英文帶領的新政府,外交要怎麼突圍充滿未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基隆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