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台灣要調體質 中醫公會提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20)出席國醫節活動,蔡英文說台灣需要調整體質,主辦的中醫師公會也向蔡英文提出產業建言。

蔡英文出席國醫節,她以中醫調理比喻治理國家,指出目前台灣不論在財政、社會、經濟都需要全方位改革,而振興產業帶動產業鏈,是新政府當前課題,她也說,台灣中醫產業的優勢,需要加以發揮。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這裡很多中醫界的朋友,其實在過去的一段時間,都有參與我們的生技產業的發展。生技產業的發展一個研究重點的領域,就是漢醫藥的科學化,以及更多將來我們可以看到的應用。這本來就是我們臺灣的優勢,也是我們要好好研究,如何在這方面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提交產業建言,希望未來新政府規劃中藥師執業、中醫教材納入中小學教科書等,同時建議新政府人事任用中醫背景。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何永成:「今天在新北市舉辦86屆的國醫節,除了學術的宣導之外,我們也希望未來的中醫,能夠在台灣把他發揚光大,我們希望在衛生福利部裡面,有一個次長,有一個中醫的副部長,來帶領中醫的產業。」

蔡英文答謝中醫師在競選期間替她成立後援會,也保證未來執政,推動中醫產業不會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