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監控台灣表演 楊大正:不出賣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日前,立委林昶佐踢爆,台灣藝人在中國表演,除了要被「審批」,甚至還會被鎮暴武警監視,對此樂團主唱楊大正和導演鄭文堂,也分享了他們的觀察與如何堅守價值。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其實很多啦,吃豆腐或什麼的,那基本上我覺得這個,為什麼我們並不會去選擇中國市場,就是這樣。」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表示,如果在客觀條件上,沒有辦法和中國在一個對等的情況下,他不會出賣堅持,導演鄭文堂也表示,現在台灣影劇很多都已經是中國合拍,台灣,總是卻不斷的被強調是很小的市場。

導演 鄭文堂:「每次在寫一個劇本或寫一個故事,都會開始想說,這個故事沒有中國市場不要寫,這個故事沒有中國市場沒有人會投資的,你如果變成一個這樣的一個,價值觀的形成,變成一個鞏固的話,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很悲哀,而且很好笑的事情嗎?」

鄭文堂認為,市場大小是看相對於什麼,台灣如果是一個自主性很強的國家,市場並不會如此困頓,在過去沒有中國市場前,台灣市場,滋養了非常多的電影人。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其實這個東西政府有沒有能力去努力,其實我覺得大家都有能力去努力,我們稍微堅持一下我們的底線,那慢慢的也許中國也會改變。」

群眾在哪裡,就去哪裡唱歌給他們聽,楊大正再三強調,台灣雖然不大,但不一定要出賣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