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年來首位美國總統 歐巴馬破冰訪古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訪問古巴。這是美國從1928年以來,首次有美國總統在任內拜訪古巴。歐巴馬此行將會見異議人士,也再次發揮搞笑功力,拉近兩國距離。

美國總統歐巴馬 Vs. 古巴諧星潘菲洛:「哈囉,是,這裡是白宮。」

不小心一通電話打到白宮,老爺爺吃了一驚,不過既然都打到白宮了,那就。

美國總統歐巴馬 Vs. 古巴諧星潘菲洛:「可以請你幫我轉達個訊息給歐巴馬總統嗎?我就是歐巴馬總統。噢,你就是歐巴馬總統啊!」

老爺爺這下嚇了可不只一跳。不過其實,這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20號到訪古巴,歐巴馬為了拉近兩國距離,與古巴諧星潘菲洛(Panfilo)合作的搞笑演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 Vs. 古巴諧星潘菲洛:「很高興你要來,這樣你就可以了解古巴和古巴人民。我也很期待,美國人民和古巴人民是朋友。

美國總統歐巴馬 Vs. 古巴諧星潘菲洛:「或許,如果你沒有地方住,你可以和蜜雪兒來住我們家。你們可以睡我的床,是雙人床喔。」

邀請歐巴馬到家裡作客的還不只古巴諧星。一位76歲的古巴老太太,同時也是退休經濟學家的雅莎(Ileana Yarza),在2月18號寄了一封信邀請歐巴馬一起喝杯咖啡。這位老太太在3月17號收到回信,歐巴馬說,「希望我有時間享用一杯古巴咖啡」。送這封信的班機,正是1959年古巴革命以來的第一班郵件直航班機。

這次歐巴馬將拜訪古巴,3天行程包括會晤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出席國宴,並到獨立民族英雄何塞.馬蒂(Jose Marti)的紀念碑獻花,而歐巴馬在哈瓦那大劇院裡發表的演說也會被古巴電視台轉播。這也是繼1928年美國總卡爾文·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之後,首次有美國總統在任內到訪古巴。

國家安全副顧問羅茲表示,歐巴馬在古巴將會晤異議人士和民權組織成員,包括反對古巴政權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