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快捷公車通車 首都生活圈交通更便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從基隆市區直達台北市府轉運站的快捷公車,今天舉辦通車及新車展示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典禮上表示,未來透過快捷公車會讓首都生活圈交通更加便捷。

悠遊卡吉祥物BeBe和UUPON的吉祥物UU醬在台上賣力跳舞,因為從基隆市直達台北市府轉運站的2088線快捷公車,今天舉辦通車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出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首都生活圈,每天從基隆到台北通勤的人就很多,另外一個是說,因為這個將來要延伸到海科館還有八斗子。」

林右昌表示,2088線的開通,對於基隆市民通勤以及未來首都生活圈居民來到基隆遊憩或是觀光旅遊,都有非常大的幫助,未來公車業者還會視營運狀況來增加車輛,媒體也問到,捷運從南港延伸到基隆的議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只有考慮南港跟基隆的捷運,它是叫基隆河谷廊帶交通的總檢討案,這個在交通部有一個專案在處理。」

基隆市長 林右昌:「其實從去年的時候,基隆市跟台北市還有跟新北市,我們已經在做相關的一個討論。」

柯文哲認為,透過國道客運接駁,基隆的乘客可以到市府轉運站搭乘板南線或公車轉乘,這就是北市府推行的交通新概念,不是所有車輛都要到台北車站,而是透過周邊的轉運站、捷運路網,讓整體運輸量分散,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