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甘復交 立委:台政府傻傻被騙兩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好,再來看到,針對甘比亞與中共復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官員備詢。由於台灣與甘比亞斷交之後,中共表態不會與甘比亞接觸,但前幾天卻宣布兩國建交,立委認為,這兩年來,台灣政府根本是被中共欺騙。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外交部、陸委會、國安局,報告甘比亞與中共建交後續處境。陸委會報告稱,中共兩年來宣稱不會與甘比亞接觸,不過事實卻並非如此。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陸委會副主委 施惠芬:「在陸委會這兩年來,中國給你們說法是他們跟甘比亞完全不接觸?」「對,我們在多次場合理面都會跟陸方表達就是說,希望他們不要跟甘比亞接觸。」 「你們表達希望,那你知不知道他們有接觸」「這個部分我們也在持續關注,而且」「關注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呃」

官員一度語塞,但根據國安局掌握消息,甘比亞與台灣斷交之後,中共不僅組織貿易團進駐,還與甘比亞共同研發稻米生產、石油探勘,建立白金廣場,但對台灣卻口口聲聲保證不會接觸甘比亞。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安局副局長 王德麟:「你們有掌握這個狀況嗎」「我們有」「你們這情報掌握有提供給總統?有沒有提供給外交部陸委會?」「我們有提供給相關單位」「那為什麼站在你旁邊的副主委說不曉得?」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陸委會副主委 施惠芬:「你們被中國騙了嘛」「應該是說他們對我們講說不建交、不接觸的這個說法,是不實的,所以要表達嚴重抗議」「你講的比較文,所以他騙了你兩年。」

雖然外交部表示22個邦交國關係穩固,僅有少數對中共心存幻想,不過國安局的報告更直接寫明,台灣邦交國普遍基礎不足,中共提出經貿投資合作,獲得台灣友邦重視,甚至想進一步發展商務、政治關係。520前夕台灣外交局面,面臨考驗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