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UBER司機半年被抓兩次罰1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想要當UBER司機的民眾,要注意了。打著共享經濟的口號,UBER在台灣卻是違法營業,已經遭罰將近5000萬,針對UBER,交通部修改法令,只要自用車加入UBER營運,半年內,被抓到兩次就要重罰10萬元,而且會吊扣車輛牌照,6個月。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 梁郭國:「加強UBER違規營業的處罰,交通部預計在今天發布,有關於自用車違規營業裁罰基準表的修正表。」

針對UBER違規,交通部祭重罰,原先使用自用車違規營運載客,第一次可罰5萬元並吊扣車牌2個月,第二次同樣罰5萬但吊扣車牌3個月,但新規定,6個月被抓到第2次,直接重罰10萬元,並且吊扣車牌6個月。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 梁郭國:「駕駛人他不去開車,去加入這個UBER營運的話,那基本上這個違規的事實就不會發生了。駕駛人違規去開車,所以我們對於他第二次處分這次加重處罰。」

UBER回應,現階段仍持續與行政院進行溝通與配合,期望近期能達成共識、保障消費者權益和乘客安全,並能有效管理規範共享經濟的新趨勢。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 梁郭國:「UBER這個方面他能夠主動的來申請我們的汽車運輸業,他這樣就可以合法。目前UBER公司他還是認為說,他的共享機制是合法的,所以他也不願意在繳稅或者在一些制度方面來配合。」

UBER台灣營業兩年多來,不斷違規,交通部統計,截至3月21日止,UBER公司違規營業,277件遭裁罰金額3770萬;加入UBER接受派遣的個人 車司機共計276件裁罰金額1205萬,加總起來將近5000萬的鉅額罰款。交通部表示,會進一步擴大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