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村日式會館 見證糖業風光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位於花蓮壽豐鄉共和村的百年日式會館,是由森山松之助仿照日本京都樣式設計建造,木造房舍,庭園造景,窗櫺製作,都精雕細琢,房間的設計概念,處處讓人驚艷。

防潮氣窗、防蟻鐵板、防颱門、還有典雅的雪花玻璃,百年日式會館建於西元1913年,建材都是由日本進口,森山松之助仿照日本京都樣式的設計而成。

共和社區總幹事 王新雨:「哦那是防颱門,那裏面就一片一片,颱風來,就一片一片拉出去這樣子。」

這棟位於花蓮壽豐共和村的老會館,是和當時的糖廠一起建造的,牆體為編竹灰泥牆,白色部分為灰泥漿,門窗留設及屋頂形式,都呈現出日式木建築的風格。

台中烏日區九德里里長 林國佑:「緬懷以前經過的一些,先民所走過的遺跡,我覺得這是對我們後代子孫更重要,尤其現在是軟實力的時候。」

不對稱的屋頂、庭院老桂花樹、還有小池塘,典型的日式風格,還有老照片,都可以遙想當年糖廠的風光歷史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